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中途刹车

突如其来的事件,打破了我们的计划,
也让我需开始计划我下一步该走的路。

恶魔因为家庭缘故,或许并不能和我一起实行计划了,
倘若他真的拿到second upper,他就必须继续升学,
往master的路行驶,就是他即将回大马,
明年一月才再度回来开学。

他告知我原因后,有点小失落...
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不想与家人闹翻,
但也不想面对master...

起先我还觉得很可惜,因为他资质不错却要和我一起冒险,
冒险留在英国非法的工作,当然这也是他的选择,
他和我一样,要得只是体会并不是为了赚钱。
我想不出任何法子给他,因为我所分析的,
他都已经经过深思熟虑,我只能静静的聆听。

我们谈了几个小时,在深夜里未免气氛僵硬,
他找了几个关于槟城美食介绍的短片要我看,
我们就转移了话题,嘻嘻哈哈讨论着,
若我有机会到槟城,这些地方我都要去完。

第二天一早,他就告诉我他和家人有了协议,
确实了他真的拿到second upper,
他就得乖乖听话,继续读书。
这一次轮到我变得失落,因为我深深地相信,
他是可以拿到的,我对他很有信心。
他就站在反面反驳我,真的不容易拿到,
即使我们有完所有的tips,不过答案还是不准确,
没人知道批改的考员如何改法。

现在的心情很矛盾,不想不及格...
希望他能拿second upper但又不希望那个结果,
我又开始神游了,因为思考时间到了,
我想了很多真的想了很多...

如果这个计划一开始少了他的参与,
或许我会不想那么多,往前冲就是了,
可是这一次不能了,因为他总是分析很多,
为顾虑的事情做好万分的准备,
不停提醒我该顾虑的事情,
让我把准备功夫做得完完善善。

现在计划即将缺了他,他不断提醒我该做的,
也担心我独自留下的处境,
我该尽快收拾我那依赖的一面,
开始正视少了他为我分析的路了。

虽然有点不开心,但这原先就是我要选择的路,
我原先的计划,就是独自的走,
多了他的出现,这是一场意外,一段缘份...
虽然我嘴上不承认缘分,但我相信遇见你是奇特的缘,
因为你真的让我成长不少,感激遇上你。


没有评论: